沉落

🌝

青空2

ooc预警

内容皆为虚构




第一幕 第一场

  “子瑜,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机会,他如果真的去了CIA,我们可能一生再也没有为父亲报仇的机会了。”

  “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那难道父亲就要一直背负着污名吗!郭泰耀他毁了我们家的一切!子瑜,我知道当时你还小,可能对父亲没什么印像,但父亲一直都是我的榜样。”

  周子瑜对父亲的印像确实被时间磨损的越来越模糊,她只能想起几个毫无逻辑,断断续续的几个片段,她还依稀记得她坐在父亲的肩膀上,父亲把她放下来,然后耳边响起了“咔擦”的一声,刺眼的闪光灯充盈着周子瑜的视野,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那是她们第一次拍全家福,为了庆祝自己的三岁生日,也是唯一的一张全家福。那时父亲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呢?笑着的?平静的?那时的氛围是什么样的来着?姐姐是站着的还是坐着的?妈妈呢?

  每当她想起这个片段时,周子瑜都想睁大眼睛去看看当时的模样,可是只有闪光灯发出的耀眼的白色,白茫茫的一片,没有父亲,没有母亲,也没有姐姐。现在的周子瑜再也不会因为闪光灯闭起眼睛,可她每次都只能看到白色闪光后面站着的准备逮捕她的警察。

  “子瑜啊,不需要你动手,你不要插手这件事情,我去就可以了。”

  “不,我来动手吧,我现在可是黑手党的一员,会有人来帮我脱罪的,姐姐在一旁看着就好。”

  林娜琏盯着周子瑜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她想在周子瑜的眼里找到什么,可是周子瑜的瞳孔就像一滩死水一样,平静的让人害怕。

  “可能有些事情姐姐不知道。在我刚到中国的时候那时候我还不怎么会讲中文,幼儿园里的小孩子都离我远远的,老师看我的眼神也很奇怪,夹杂着怜悯和恐惧。他们每天都对我说着我听不懂的词汇,后来我才知道,他们说我是杀人犯的女儿,不要靠近他们,我不配和他们一起。”在说这件事的时候周子瑜并没有显现出半分自负或憎恶的感情。

  “母亲知道这件事后带我离开了大陆,去了台湾,不过也好在去了台湾,不然我现在就不能当警察了。”

  “其实母亲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父亲噩耗传来的时候,那个时候母亲几乎每天都是以泪洗面。”

  “在姐姐要来中国之前,母亲跟我说,父亲是被人陷害的,父亲是一个伟大,正直,清白的人。” 

  “你在中国生活的那几年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杀死郭泰耀并不是要为谁复仇,仅仅是为了让他弥补我崎岖的童年而已。所以这和父亲,和姐姐都没有关系,姐姐只需要在一旁看着就好。”

  周子瑜走到扣倒的相框面前,把相框扶正,她想起来了,那天拍照时的场景,林娜琏拉着她的手坐在木制的沙发上,而父母则站在沙发的后边。父亲一手搂住母亲,另一只手则扶在了周子瑜肩头上方的沙发横梁上。他是笑着的,看着周子瑜和林娜琏两个人。

  林娜琏走过来牵住了周子瑜的手,看着照片。二人在照片前伫立良久。如果不是郭泰耀的话,或许他们一家会成为一个正常的,人人羡慕的四口之家,姐妹两人或许都会成为韩国警方,也可能在中国某个地方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父母相继过世,二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随风飘荡。

  “614号周子瑜,有人要见你。”狱警走到周子瑜的牢房前敲了敲门,打开了门上的小窗口。

  “手,转身,转回来。”

  周子瑜的手上被拷上了手铐,腰上则被绑上了铁链。

  “等等,先生。”周子瑜在出牢房的一刻叫住了那名正牵着她身上铁链的那名狱警。“我的房间里有一封信要寄出去,我知道现在不是寄信时间,拜托了。”

 那名狱警没有回答她,只是把她带进了会面室。

  

周子瑜死了。

  

硕源市监狱有犯人被外部人员射杀的消息瞬间被传出。舆论使得中央警署不得不停止了手头的部分工作去控制民众舆论,避免民众对警察的信任度再一次下降从而导致犯罪率再一次提高。

   刚准备睡觉的朴志效被一通电话召回警察局,全体硕源市除去执行任务中的刑警都被召回。

  “还让不让人休息了。”和金多贤一起来到警局的平井桃小声抱怨了一句。

  “都让你在家休息了。”金多贤无奈的笑了笑。

  站在一旁的凑崎纱夏看着一旁的恩爱夫妇狠狠的在心里向他们呸了一口。

  “很抱歉这么晚了还要让大家过来。就在一小时前周子瑜被外部探监人员射杀了,目前推测是硕源黑手党的人。”朴志效看着眼前没睡醒一样的几个刑警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

  凑崎纱夏听到这消息后撇了撇嘴,原本还挺喜欢她的,人长得还不错,真可惜。不过她撅起的嘴被朴志效看了个正着。

  “收起你撅起嘴,凑崎纱夏,警察喜欢犯人你觉得你还有道德可言吗?”

  “我又不是……”凑崎纱夏自知理亏乖乖闭上了嘴。

  “总之,现在一组的人由金多贤为首去看紧林娜琏以防再有可疑人员出现,二组的人暂时由凑崎和平井去审问负责登记的狱警把杀害周子瑜的人物肖像先画出来。”

  “是!”

  训练有素的刑警迅速列队依照朴志效的指挥离开警局而朴志效则准备前往中央警署,她知道那里一定有重要信息等待着她。

  中央警署现在乱成一片,本该留几个人值守的大楼现在灯火通明,高层现在正全力阻止有关硕源市监狱的相关新闻流出。朴志效走到记录簿保管室,管理员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她敬礼。

  “晚上好,警监,请问您是来领取记录的吗?”

  朴志效点了点头

  “请说明一下您会面的日期与会见人的姓名。”

  “周子瑜,应该是前天或昨天。”

  管理员错愕了一下问道“您的意思是,您要拿的不是您本人和周子瑜的记录吗?”

  “对,应该有一个叫名井南的人在这两天和周子瑜有过联系。”

  “抱歉,这我需要得到总警监的同意,还请您稍加等待。我先为您寻找一下是否有名井南与周子瑜的记录。”

  果然,管理员在存放前天记录的柜子里找到了名井南和周子瑜的记录。他把档案袋放在了面对朴志效的柜台上,自己则转过身给总警监打电话。朴志效担心总长不同意,于是趁着管理员打电话的时候眼疾手快拿走了桌子上的档案袋拆开。

  管理员放下电话的时候看见已经拆开档案袋的朴志效,由于得到许可倒也没制止她。

  两页纸很明显是周子瑜让名井南代写的关于她自己的事情。其中一页是写给林娜琏的,朴志效并没有看,而是准备把它交给林娜琏。另一页写的则是周子瑜的愿望清单,诸如什么想和林娜琏一起为父母扫墓,想见证姐姐结婚,自己找到女朋友之类的。而周子瑜的最后一个愿望是,去少将山。去少将山,周子瑜在最后一条之前的每一个愿望都有第二个人的存在,而去少将山这个愿望是仅属于一个人的。或者说,她的这条愿望并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朴志效。

  “这份记录我就带走了,刚才贸然拆开档案袋不好意思。”

  朴志效离开中央警署已值凌晨两点半。郭刑警的死亡代表着战争序幕的开始,而周子瑜的死亡则昭示着序幕的结束,势力庞大的黑手党,趁着警方毫无准备的时候引爆了炸弹。警方现在的处境十分被动,想要改变现在的局面朴志效就要找到名井南。少将山应该就是名井南现在的据点。而前往少将山将意味着自己来主演第一幕。

  “真讽刺。”朴志效心想。少将山是为了纪念17世纪韩国本土少将金景修在山上抗击倭寇,以一挡百的英雄伟绩而命名的,是正义与勇气的象征。现在却成了黑手党的地盘。

  今夜是警方可以喘息的最后一夜,而日出之时朴志效和名井南必须上演戏剧的第一幕。在前往少将山前,朴志效决定先前往会见林娜琏。自从林娜琏那天被捕后,朴志效一次都没有去看过林娜琏,她总觉得自己没办法直面这个一直可爱却冷静的姐姐变成罪犯的事实。还在警校的时候,林娜琏一直是朴志效崇拜的人,但当她知道林娜琏放弃进入总署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开始和她有了距离。朴志效觉得林娜琏没能前进,而是一直站在原地紧握着父亲不放。但她也没有办法去评判林娜琏的对错。

   要放下死去的人活下去吗?当然。那如果那是自己的至亲呢?

杀人犯可以被人原谅吗?不可以。那如果他在出狱后舍身取义了呢?他是将死者家属推向深渊的加害者,却也是得救者一家的神明再临。

   身为警察的郭泰耀是林学和的加害者,却也是众多刑事案件受害者的在世活佛。当林娜琏想要走出父亲过世的阴影时看到了拯救其他生命的郭泰耀。她无法原谅郭泰耀,却也无法继续憎恨郭泰耀。

一码归一码,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但世界上不是只存在理性,人是有感情的。理性与感性的灰色地带就如沼泽一般,一旦陷入便不好脱出。

终究是到了见林娜琏的时候,朴志效把周子瑜留给林娜琏的信件和那份愿望清单一并交给了林娜琏。

“你妹妹她……”

“我知道。”

在计划杀害郭泰耀的时候,林娜琏和周子瑜就已经接受了之后会发生的一切。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只有彼此,倘若另一方也不在了,那么活着的意义也就一并消失殆尽。

沉默。

“娜琏啊,或许,你知道,俞定延还活着吗?她一直都和周子瑜有联系。”朴志效试探着打破了僵局。

而林娜琏原本空洞的眼神也有了一丝生机

“她果然还活着吗。”

“你知道这件事?”

“不,不知道。”林娜琏顿了顿“但也不是完全不知道。子瑜有一天突然来找我。一上来就和我叙述了郭泰耀和黑手党的内幕,还,还跟我说了他那天害死父亲的手法。但她一直都在香港,不可能知道那么多。而俞定延一直在追查我父亲那件事的真相。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俞定延在背后帮助子瑜。”

“应该就是这样的,不过帮助周子瑜的应该不止俞定延一个人,名井南应该也在帮她。”

“名井南?怪不得。俞定延在回韩国的那天跟我说不要再参加任何有关硕源黑手党的事情。所以名井南是准备改组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准备早晨去见她,子瑜给我留下的最后消息显示名井南现在应该在少将山。”

又是沉默

林娜琏打开了周子瑜给自己的信,短短一页纸,却足以让林娜琏泣不成声。

“志效啊,如果俞定延还活着,等这一切结束之后,一起去台湾赶海吧。”

“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