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落

🌝

温暖的印记

本身只是想写一个关于思念的小故事,结果越写越长了😅

剧情上有BUG,请金融方面从事人员准备些降压药[给您鞠躬]

文笔不好,望请海涵。





“我被派去子公司任职了,在釜山。”

俞定延坐在沙发上看手机,听到林娜琏从屋中出来而抬起头,语气平平的说出这句话,仿佛就像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稀疏平常,随即又低下头继续看着手机。林娜琏对此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刚刚起床的睡意还未消去,走向冰箱从里边拿出了一瓶果汁坐在俞定延边上喝了起来,偏头看着她手机上播放的色彩斑斓。

两人之前并不是这样的,俞定延在林娜琏面前没有那么冷淡,林娜琏对于有关俞定延的事情也永远热忱。但是太久了,认识了多久她们似乎就在一起了多久。她们是在当练习生的时候认识的,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去练习,最后也一起选择了从所属社离开继续学业,然后上大学,实习到工作。从高中到现在二十代末尾这十多年的时间中,她们虽不是家人,却早已有了如家人一般的情感连结。

俞定延走的那天林娜琏在送她去车站的路上和她说了很多。“想我的时候要给我打电话。” “虽然你是俞定前辈,但我可是姐姐。”“有事情不要自己憋在心里不说。”俞定延对此只是回应了一句:“好。”到了车站之后俞定延给了林娜琏一个拥抱并和她说:“你也要多注意,家里的卫生还有你自己的安全。”语毕便转身走进站台。

这是一份不知归期的未来。俞定延会在釜山,林娜琏依旧待在首尔。

坐在车上俞定延内心的某个角落是庆幸的。这十几年的人生林娜琏参与了太多,俞定延有些想不清楚爱到底是什么,对于林娜琏她应该是爱着的,但不知什么时候似乎倦怠的感觉在她们感情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这次调遣更像是给了她们两个人一个喘息的空间。

但比起庆幸俞定延更觉得愧疚。这段感情中总是林娜琏在主动,而她就像个渣男,不主动也不拒绝。温吞的恋爱性格有时也让林娜琏觉得很累从而数落过她很多次,可一旦她做出了一些小小的举动,林娜琏又会恢复原来的样子。俞定延也知道这样不对却改不过来。每个人在不同人面前都扮演着不同的决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都要符合人设,否则对方就会说,你怎么变了个人啊。俞定延也想过要改变,又害怕改变带来的后果她无法承担。

三个小时的车程随着俞定延左右摇摆的心流去。俞定延给林娜琏发了一条短信以表示安全抵达。把手机揣进兜里,提起行李箱,俞定延向着她新的生活走出了釜山站。

看见俞定延安全抵达的消息之后林娜琏被叫去开会,从今天开始她要习惯一个人无人接送的上下班,没有另一双碗筷的早晚餐以及独自百无聊赖的生活。虽说釜山到首尔的车程只有三个小时左右,但她笃定俞定延不会在周末回来看她,也不想自己去看她。依赖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接受只需要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但拥有后再失去却要花上一段很长时间去学习以前从未拥有时的生活方式。

公司的新人胸有成竹的对着PPT讲着他的新企划。身为公司里的老油条,朴志效一眼就看出来企划充满新意但可实施性太低,上边不可能通过,转身和林娜琏聊起了天。

“怎么,俞定延走了就这么魂不守舍?她又不会出轨。”

林娜琏先是给朴志效翻了个白眼然后说道:“我当然相信她不会出轨,我只是有些担心。”“你知道她的,她一直都那样,但她很爱你。”朴志效看着这个总表现出很不靠谱的姐姐不由得操起心来。作为和她们一起长大的朋友,她们两个人什么心情作为最了解她们的局外人的朴志效有时比局内的二人更清楚。一个善于表达,一个默默守护。两个人的性格偏差看起来不会让这段感情长久,但跌跌撞撞的,二人也走过了十来年。

“若是以前我也可以很笃信的说出她爱我,可现在的我做不到。”林娜琏回答道。

新人的发言已经快结束了,朴志效本来还想在说几句,但无奈她要在下一个发表对于这份企划的看法,只能暂时的结束了话题等待下次时机。

手机上的短信显示已读,俞定延坐在公司分配的宿舍里不禁叹了口气。在俞定延还是新人,第一次登台提出自己的提案时,室长觉得这人或许是个可提拔的人才。虽然是第一次发表自己的想法,但神情安稳,语言坚定。没有那种新人一贯的嚣张或畏缩,在这个浮躁的快餐时代,这样踏实稳定的人实属难得。在后来的接触中室长也觉得自己没有看错人。久之,二人也偶尔会一起吃个饭。正是这样不深不浅的交情,让俞定延离开了总部。公司的派系之争,室长站的并不是现在掌权的那一派。上个月公司开始人事调动,室长顶着莫须有的罪名被开除,俞定延享受着升职的名义被发配来了釜山。

前一晚忘记改掉之前在首尔用的闹钟,导致俞定延在第二天早上起的很早。比起首尔半小时的通勤,在釜山她可以徒步五分钟到公司。

以往因为林娜琏会赖床导致每次俞定延都只能做些便携的早餐然后开车先送林娜琏去公司,早晨喝汤对于俞定延来说真是久违了的事情。想到林娜琏早晨起床时周遭的怨气和早晨总是堵车的首尔俞定延笑了笑感叹道:“还真是闲散。”说罢拿着汤勺从锅中舀了一勺汤尝味。

在俞定延还有闲心思喝汤的同时,首尔又多了一个冒失的女人。在闹钟响了不知几遍之后林娜琏终于起了床,今天是俞定延走的第一天,林娜琏得自己开车去上班。早晨糊掉的煎蛋昭示着林娜琏的早餐或许终归于海外资本的便利店。起晚又遇堵车的惨状告诉林娜琏最好以后坐地铁去上班。迟到的打卡提醒让全勤奖跟着今天的好运一起飞走。一路坎坷抵达公司的林娜琏下意识想要发短信给俞定延获取一些安慰,但拿起手机的时候她又放下了。

自己本不是这么依赖别人的人。

  刚进子公司的俞定延先按流程去了室长办公室,但看起来今天室长并不在,俞定延反而被次长叫了过去。

  次长看上去四十多岁,用油光满面肥头大耳来形容他并不为过。“你就是那个什么组新来的科长是吧?”他伸出手想要和俞定延握手,即使不情愿,但不握手就意味着丢饭碗,强忍着内心的反感,俞定延把手递了出去。

“你们室长这几天出差不在,我先带你熟悉一下吧,而且你今天还有些任务,真是辛苦你了。”次长边说边摩挲着俞定延的手背,说完话还把另一只手覆了上去。俞定延的笑容险些就从脸上垮下去,快速的把手抽了回来说到:“没关系的,刚来这里也应该多做点事,获取一下组员的信任,还有劳您带我熟悉一下公司了。”

“哈哈,你们年轻人就是有干劲,那我带你了解了解公司。”次长一边带着俞定延绕着公司转,一边想尽办法靠近俞定延。一会儿借着递水的名义碰个手,一会儿借着上班大楼电梯人多的机会摸个腿。

  终于到了该正经工作的时候,一个早晨下来俞定延瘫在椅子上觉得自己一天的精力都已经耗光了。旁边的同事过来向俞定延搭话:“你就是我们组新来的科长吧?那个次长就那样,谁叫人家是总公司管理层下来养老的呢?之前的科长就是因为被骚扰举报无门辞职了。”那同事无奈的耸耸肩,递给了她一块巧克力,希望她能打起精神。俞定延也很感谢这位同事的关心,表示自己没事。

嘴上说着没事,俞定延心里也不由得觉得无力,以前在总公司的时候职场骚扰虽然也有,但举报终归还是能管些用,而且自己也被室长保护的很好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

不知道林娜琏有没有经历过这些。俞定延突然想到。但转念一想,每次应酬俞定延都会去接她,工作上有问题了朴志效也会和自己反应一些林娜琏在公司的情况让自己安慰安慰她,林娜琏大抵是没有经历过这种事的。

  没什么时间给俞定延胡思乱想了,刚才那个次长走之前交代自己向J娱乐放贷,并说明他已经做过了关于J娱乐的背调,因为他还有别的事情叫俞定延先完成这个项目,下班之前他就要结果。眼看着上午都快结束了,再不干就来不及了,随手给林娜琏发了条短信,俞定延投入了工作之中。

“吃早饭了吗?”被林娜琏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的屏幕悄悄闪烁了起来,林娜琏拿起手机就看到了来自俞定延的短信。再次想起早上煎糊了的鸡蛋林娜琏忽地觉得很委屈。

[有在便利店买面包。想念你做的早餐,好想你TT。]林娜琏在对话框里输入了这样的内容,但似乎又觉得有些不妥,于是删改了一些,又等了几分钟才发出去。

[有在便利店买面包。正在尝试学会做早餐。]

短信发出去之后左等右等没能等来俞定延的短信倒是先等来了紧急会议的召唤。

“之前找咱们做公关的那个J娱乐是哪个组负责的?”

“是我们组。”林娜琏向室长示意“有什么问题吗?”

“你下周去J娱乐看看,最近他们公司有点不对劲,上边让咱们去看看什么情况。”

  当钟表的指针指向五点,俞定延完成了与J公司的贷款协议签署,拍照给次长发过去后,俞定延先带着文件回了宿舍准备下周一再交回去。拍照的时候看见了林娜琏给自己发回来的消息,坐在车上俞定延准备晚上给林娜琏打个电话。


“喂?定延?”电话响了一阵才被接通,估计又在加班吧。

“娜琏,你在加班吗?”

“今天没有,我刚洗完澡,想我了?”

“没有,就是怕你太想我给你打个电话。”

“还嘴硬,知道你很想我了,今天第一天工作,公司怎么样?”

“挺好的,同事人都不错,上司也还可以,应该不会有什么麻烦。”

“那就好,有什么事情记得要和我说。”

又继续闲聊了一会儿俞定延便说自己困了结束了对话。实际上是因为林娜琏在周五总是有很多工作,这是她为数不多能正常下班的周五,俞定延只是想让林娜琏可以早点休息。

周末过得不咸不淡,转眼又到了下周一。俞定延接着在早晨不紧不慢的做着早点,只不过这次没有喝汤,而是吃起了以前早晨经常吃的三明治。林娜琏这周也没有像上周五一样窘迫,周末和俞定延的视频电话里她一步步的学着俞定延做出了常吃的三明治,虽然过程有些坎坷,削土豆时划到了手,盐放的也多了点,但总归是进步了,分别后的日子似乎逐渐进入了正轨。

  “您好,我是贵公司公关的负责人林娜琏,请问您今天有时间吗?”林娜琏拿着电话站在J娱乐的公司门口拨通了电话,公司门口不断有人在搬东西出来。“最近贵公司由于经营问题导致网上有许多人开始了对贵公司的质疑,我们只是想来问问您相关事项以及想法的。”林娜琏随便扯了个理由想要见见对方。

  “这件事你们看着办吧,股票下跌只是暂时的事情,过几天就会好了。” 电话对面的人并没有给林娜琏见他的机会。然而林娜琏也不急,她走进J娱乐的大厦内部,刚才进进出出的工人似乎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

  果然,公司里边并没有什么人,只有工人师傅在搬运着屋子里边的大件家具。林娜琏拦下了一位师傅问道:“师傅,你们这是要搬走还是卖掉啊?”那师傅用脖子上围的毛巾擦擦汗看林娜琏挺年轻的就和她说:“小姑娘你是这里的练习生?这些家具要送到清潭洞那边去,你们公司好像要换楼了,估计你们之后就能去更好的地方练习了吧?”

  林娜琏听到这话对师傅笑了笑说道:“谢谢您,不过我不是这里的练习生,我都二十九了,就是路过看见这边搬东西,顺便过来看看。”说完就和工人师傅示意自己该走了,师傅也接着指挥着年轻的后辈继续往外搬东西。

  日子一天天过去,俞定延已经在子公司就职了半个月,而那素未谋面的室长也终于结束了出差任务回到了公司。

今天的俞定延来的比较早,看见室长办公室的门开着,想着应该是室长来了。虽然上次和次长的见面并没有什么愉快的事情发生,还落得一身恶心和不自在,但俞定延还是决定去和这位尚未见过面的室长打个招呼

“你来了?”室长的目光缓缓从报表上移到俞定延身上。清冷的语气加上窈窕的身段配合着那种富家千金的优雅气质,让俞定延熟悉的有些吃惊,当那人的头抬起来时俞定延确定这人的确是她的大学同期名井南没错。

“你怎么会在这?”俞定延并不理解为什么在国外工作的名井南会出现在这里,还成了她的上司。

“你先看看这几份报表吧。”名井南并未回答俞定延的问题,而是将手中的报表递了过去。

看着手中的报表,俞定延的眉头不受控的皱了起来。“1000亿?怎么会亏损这么多?”看着眼前的亏损,俞定延觉得有些头昏目眩,更令她不安的是报表的最后一行,J娱乐三个字小字是那么的扎眼。

“不仅如此,两天后金融厅就要过来审查了。”

名井南眉头紧锁,紧盯着俞定延问她说:“半个月之前,你是不是有给J娱乐贷款?”

  俞定延只觉得心脏一阵抽痛。顺势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俞定延手撑着头对名井南说道:“当时你不在,那个次长和我说背调他已经做完了,让我去J 娱乐签协议,下班之前就要结果,那会儿已经快中午了,想着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于是就去了J娱乐。”

“那文件呢?你已经交回去了?没留备份吗?”名井南急促的问道。

  俞定延摇摇头,接着说:“本身我是决定晚点再交回来的,谁知道那个次长当天在宿舍门口等我,叫我把文件都给他,当时我也觉得不对劲,但没办法,我也没有时间再留证据了。”

二人一阵沉默,名井南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人们一窝蜂的涌入大楼。办公室门陆陆续续传来问候声,规定的打卡时间就要截止了。

“我来这里任职,其实是公司的意思。”名井南默默的说着。“我之前任职的那家公司持有你们总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消息,说你们公司的账目有问题,就派人过来查查决定是否撤资。于是我就被派来了这里。”

“能怎样呢?借贷公司任职本来就是有这样的风险。我回去工作了。”俞定延朝名井南挥挥手,回到了自己的工位召集组员开会说明情况。应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自己的组员中看起来并没有搞排挤或耍小手段的人,对尝试追回贷款一事表示理解与支持。

事不宜迟,俞定延拿上包就拦车准备出发前往J娱乐,刚一来就摊上事并不好受,况且那份贷款有两亿之多,若是俞定延背着这口锅离职,恐怕接下来自己想继续呆在金融行业就没那么简单了。俞定延到达J娱乐时已经人去楼空了,给J娱乐的负责人打电话也打不通。来的路上俞定延也已经想到了这样的结果,所以准备先去周边的店里看看有没有什么人知道J娱乐相关的事情。

看着马路对面的面包店现在没什么顾客,俞定延准备进去问问,看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有用的事情。“欢迎光临。”和店门上挂的风铃一起响起的还有店员清脆的招待声。眼前的店员看起来大概十七八岁,长的很漂亮,是娱乐公司会在意的长相。俞定延当练习生时的直觉告诉她,这个店员或许在J娱乐待过。

习惯性的要了一个香蕉面包当店员询问是否要打包时俞定延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爱吃香蕉面包,只是有一段时间林娜琏很沉迷这个,让自己买了很多的香蕉面包放在家里。

“打包带走,顺便还要一杯美式就在这里喝。”俞定延在收银台旁边的位子坐下,咖啡很快就被端上了桌,喝了口咖啡,俞定延便问起了店员。

“你以前是不是做过练习生啊?”

“您怎么知道的,我之前的确是在对面的J 娱乐做练习生。”

自己果然没有猜错,俞定延看着店员继续说到:“看你长的很漂亮,应该是娱乐公司会在意的人,那你现在怎么不做了?”

店员被俞定延的夸赞显得有些羞涩,回答她说:“我也是去年才从那家公司走的,那家公司已经好几年没有人出道了,想着我都要二十了,应该真的没有出道机会了索性就离开了。不过我看前几天J娱乐一直有人在搬东西,应该是搬走了吧。”

“那你知道他们搬去哪了吗?”俞定延很急躁,语气重了些,店员愣了下后摇了摇头,俞定延也只好作罢。又随便和她聊了几句,就类似于叫她别灰心,祝她学业顺利之类的。迅速的喝完了咖啡俞定延带着那块香蕉面包回到了公司。在离开公司之前俞定延叫手下的组员重新对J娱乐做了一份背调,她准备看看这家公司背景,说不定会发现些有用的东西。

回到公司,组员把J娱乐的背调拿给她,俞定延仔细的审查着他们公司的账目表,果然,他们公司从几年前开始就断断续续有过很多次的大规模入账和连续的小数目出账,并且向这家借贷公司不止贷过一次款。俞定延拿起电话就准备报警,但是又想起过两天金融厅审查,如果在这之前自己没有追回贷款就得背着锅下台,到时候自己的身上估计可不止经她手放出去的两亿贷款那么简单,估计自己还会连带着洗钱等罪名一起被送进监狱。

犹豫着不知如何是好的俞定延选择先把文件做了备份,随后她还在调查中看到了一个不算熟悉但并不陌生的名字,那是他们总公司的一位董事的名字。俞定延觉得或许她不应该再继续看下去了,现在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追回经自己手放出去的两亿贷款然后辞职。查到了J娱乐董事长的住址在清潭洞附近,现在跑去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现在的状况又不允许俞定延想那么多,索性先过去再说。本以为再次登上高铁回首尔应该是回去见林娜琏,没想到竟然是要去追债。一路上俞定延不知道拨了多少通电话,不出意外的,J娱乐的董事长一个都没有接。冬日的白天总是很短,到了那地址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残阳的血色映照在那荒废的楼阁上。

俞定延深呼吸了一口,仿佛要将肺一起吐出来一般蹲在地上压抑着自己低吼了出来。路过的大部分行人仿佛没看见她一样继续走着,首尔的街头,这样的事情太多,他们早已经见怪不怪。还有些人看到她也只是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叹出一口气,然后继续前行,或许他们也曾和俞定延一样成为了金钱与权力的牺牲品。等俞定延再从地上站起来时太阳已经完全落了山。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是名井南打来的电话。

“你现在在哪?次长在找你。”

“我在首尔,马上就回去。”

“你去首尔干什么,我命令你现在马上回来,无论多晚,我今天都要在公司见到你。”油腻的声音被电信号加工之后显得更加刺耳。看来是那次长抢过了名井南的手机。

“我知道了,已经再往回走了。”说完,俞定延便不再管那人的斥责挂断了电话,慢悠悠的像地铁站走着。这个时候打电话来能有什么事情呢,不过是把自己找去,叫自己主动背起罪名然后卷铺盖走人罢了。

赶着最后一班前往釜山的高铁,俞定延在车上暂时抛下了这堆烦心事,准备好好的睡一觉。

刚刚走出公司的林娜琏在公司的咖啡厅里买了个面包吃,这两天给J娱乐做了不少危机公关才没让J娱乐倒闭的事情传出去,对外只是说J娱乐管理层人员更迭,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重新开始运营,与J娱乐的合作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当然J娱乐也给了他们公司不少钱,林娜琏也得到了短暂的休假。累了很久的林娜琏突然想起这段时间也没有和俞定延联系过,于是拿起手机给俞定延打电话,不过正赶上俞定延在高铁上睡觉,电话并没有被接通。过两天要不要去看看她?林娜琏如此想着,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回到公司俞定延果然迎来了次长的贿赂,说是如果她能顶替罪名,之后她会得到一大笔钱,并且保证她平安无事。俞定延拿出毕生学来的太极技术和次长绕弯子,次长看着她和自己绕来绕去就是不想同意最后撂下了一句:“这锅你不想背也得背,事情已经发生了,J娱乐的贷款你不可能追得回来,既然你不接受,那你就等着坐牢吧。”

从公司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俞定延手里攥着上午买的香蕉面包再釜山街头漫无目的的乱转。去哪都好,她不想回宿舍,也不想迎来明天。路过一家便利店时俞定延进去买了一罐啤酒。拉开拉环,稠密的泡沫从小小的开口中喷涌而出,吸溜着溢出来的啤酒,俞定延看看路边的路牌,这里好像离甘川文化村不远了。边喝着啤酒边向文化村走去,走过长长的坡道进到文化村里边,俞定延看到了小王子和狐狸,她往小王子身旁一坐,抬头往小王子看的方向看去。

  白天的风吹走了阴霾,夜晚平静的天空中闪烁着点点星光。俞定延突然想起了刚同居那会儿,自己也经常和林娜琏站在阳台看夜空。

“喜欢我吧?”林娜琏总是看着俞定延笑着问到。

“别自恋了,不喜欢。”俞定延也总是把目光从林娜琏的脸上转到别处这样回答到。

分明是自己最爱的人

“那边是你的星球吗?”仰头喝完了最后一口啤酒,俞定延将手中的易拉罐捏扁对着星空呢喃道。

却总是轻易的说出不喜欢

“你在是想念你的玫瑰吗?”

仔细想想,喜欢应该比不喜欢更容易说出口才对。

“我也在想属于我的玫瑰。”

自己却一直嘴硬在伤害她

“我真的好想她。”

好累,好想被她抱一下。

“我也好想回到属于自己的星球,再次见到属于自己的玫瑰,这次我一定不会再嫌她挑剔,嫌她话多。”

  好想回家。

俞定延拿起手机拨通了林娜琏的电话,电话这次很快被接通。


“我还以为你睡了,这么快就接电话了。”

“你不也还睡吗?这么晚打电话有什么事?”

 

 俞定延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下定什么决心。


“我爱你。”

“我好想你。”

“一直都很喜欢你。”

“想和你结婚。”

“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每一次的轮回都想和你在一起。”


这回换了电话那头的人沉默,听到这话的林娜琏涨红了脸。都快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纯情。林娜琏默默的在心底暗骂自己不争气,被这种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芳心荡漾。

  不过也不怪林娜琏高攻低防,两个人在一起都是被朴志效打趣才成的。

“哇,你们两个根本就是恩爱夫妇吧。”

 曾在朋友们面前发誓不给林娜琏买限定衣服的俞定延还是在林娜琏生日那天送了那套衣服。站在一旁的朴志效看着俞定延心口不一的样子实属无语就随口吐槽了一句。或许就是这句吐槽,也或许是更早以前,没有鲜花,没有表白,没有约会,这两个人在一起好像是天经地义一般顺理成章。再加上俞定延傲娇不爱表达的性子,别说直球了,弯弯绕的浪漫话俞定延都没讲过几句。

“你真的没喝多,怎么突然这样?”要不是听着俞定延的语气还算清醒,她真的怀疑俞定延是一个人喝多了烂醉釜山没人搭理快被冻死在街头巷口了。

“没事,就是想和你说。一直以来,我也没和你说过一句像样的情话。”

“说出来好多了。对了,我今天还买了你总是吃的香蕉面包,你等我尝尝啊。”

俞定延把面包从袋子里拿出来就开始啃,边啃边对电话里说:“这面包做的还挺好吃的,比之前买的那家好吃,我回去的时候给你带几个吧。要不我回去之后咱们一起做一个吧。”

很显然,俞定延开始没有逻辑的胡言乱语了起来。林娜琏在另一边听着很着急,直觉告诉她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不管你现在在哪,赶紧回去好吗?已经凌晨一点了,现在是冬天,一直在外边会冻感冒的。”

听到这话,俞定延面包也不吃了,猛地从小王子旁边站起来,对林娜琏说:“我好像要进局子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了。”

“局子?进什么局子?你做什么事情了?”

“开玩笑的。”

没再听林娜琏焦急的询问,俞定延按下了挂断键。

随后俞定延打给了警察局。

没有不会迎来朝阳的一天,第二天照常来临。林娜琏赶着最早的高铁前往釜山,金融厅也提前了一天来到了俞定延工作的公司。凌晨警察局接到涉嫌假账、贪污、洗钱等多方面的报案,紧急联系了金融厅并开始调查。林娜琏到达釜山的时候,审查刚刚结束,俞定延作为报案者同时也是案件的参与者之一被警方带走审讯。

送走金融厅和警方的名井南看到了站在公司门外的林娜琏,她走过去看清楚了林娜琏脸上的泪水。

“她会回来的,对吗?”林娜琏哽咽着,转过头问名井南。

“会的,一定。”

名井南把林娜琏带到了俞定延住的宿舍,这个洁癖患者把自己的屋子收拾的一尘不染。桌子上摆放着的许多物品都是林娜琏在不同时候送给俞定延的礼物,林娜琏默默的把它们装进行李箱,又和公司请了长假,带着俞定延的行李在名井南的住处借住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林娜琏经常去看守所想看看俞定延,但是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俞定延依旧被留在看守所里无法接受任何探访。朴志效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也来釜山陪林娜琏待了一周,名井南也在此期间简单的给二人阐述了发生在俞定延身上的事情。

再长的假期也只是假期,总要回去工作的,不能等俞定延回来之后两个人都没饭碗拿政府补贴活口。林娜琏谢过名井南这段时间的照顾,拿着自己和俞定延的行李回到了首尔。

星期五的晚上应该是各大公关最忙的日子,所有的重大新闻都会在这时爆发,正如同俞定延所在的借贷公司和J娱乐后边的一系列产业链就在这个早春的第一个星期五夜晚被呈现在世人面前。

冬去春来,距离俞定延被拘留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她所在的那家子公司被勒令停业整改。名井南飞回了国外汇报工作,导致那家借贷公司的母公司被撤资现在资金运转极为紧张。J娱乐以及背后整条灰色产业链被曝光,逮捕相关涉案人员五十余人,当然,也包括那位次长。只不过名单上的那位董事仍安然无恙。事件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俞定延也洗清了罪名被通知马上就可以回家。只是这些消息在公布的时候,林娜琏正在和朴志效在公司里忙的四脚朝天,并不知道俞定延会在周末的早晨出现在她们自己家门前。

周六的清晨,林娜琏被自家门铃打破了美梦,没好气的询问对方是谁,当回答声响起的时候,所有的不满都烟消云散。这个声音她不可能会认错,是俞定延,她正抱着一束花站在家门前。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随之而来的

是她们朝思暮想的

来自对方的体温

一个

温暖的拥抱。






























后记:

“咱们一会儿去买个花瓶吧。”在回来的路上,俞定延想着买点什么回来,正好地铁站的出口有位妇人正在卖花,俞定延知道家里没有花瓶,但还是包了一束花带回家。

“好啊,那你以后要多买一点花回来。”林娜琏一边换着衣服一边回应着俞定延。

“嗯,以后会多多买花回来的。”

“都送给你。”


评论(7)

热度(39)